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2.5%  连续27个月持续上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12-31 18:09: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省日前公布的11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为106.4,同比上涨2.5%,已经连续27个月持续上升。在食品价格上涨告一段落以及电力和城市燃气费下跌的背景下,其涨幅与10月的2.9%相比有所收窄。这也是消费者物价指数时隔一个月再次收窄。

以实物产品和服务类产品来划分之后的情况看,服务类产品上涨2.3%,自1993年10月刨除消费税增税的影响因素以来再次达到最高水平。据悉,这主要是受到人工成本上涨因素的影响。而刨除生鲜食品后的实物产品指数上涨了2.7%。

从物价指数的类别来看,住宿费上涨了62.9%,成为有据可查的197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日本东芝公司正式退市

    花样滑冰——世界大奖赛总决赛

    日本确认今年秋冬以来第二起禽

    (第六届进博会)350家日本企业

    日本尝试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