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预测:2023年日本GDP或跌至全球第四 被德国反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4-1-28 18:3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日前,德国公布其2023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6.3%,达到约4.12万亿欧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预测,日本2023年的GDP很有可能被德国反超,跌至全球第四。

  据报道,按照日本银行公布的2023年平均汇率,将德国2023年名义GDP从欧元换算成美元后,大约是4.45万亿美元。

  目前日本还未正式公布2023年的GDP。2023年1月至9月的名义GDP为436万亿日元(约3.1万亿美元),要想总体超过德国,10月至12月的GDP需要达到190万亿日元,但2022年10月至12月的数据仅为147万亿日元,因此超过德国已经很困难。

  IMF此前预计,德国2023年的名义GDP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三位,而日本将跌落至第四位。

  报道称,日本计划于2024年2月15日公布2023年GDP初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

    松井玲奈等多位日本明星在新年

    日本能登半岛3天内发生余震500

    奔赴重灾区!记者直击日本能登

    日本东芝公司正式退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