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2023年日本贸易逆差减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4-1-28 18:4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月24日电(记者刘春燕 钟雅)日本财务省24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国际市场能源等商品价格回落背景下,2023年日本货物贸易逆差大幅下降,为9.29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48日元)。

报告显示,2023年日本贸易逆差比上年减少54.3%。截至2023年日本货物贸易连续3年呈现逆差。日元大幅贬值、进口商品价格上涨是日本近年来货物贸易持续呈现逆差的主要原因。

根据报告,新冠疫情期间产能及消费受到抑制的汽车、建筑机械等行业2023年出口迅速恢复,拉动当年日本总出口额增长2.8%,至100.89万亿日元,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在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回落背景下,当年日本石油、煤炭、液化天然气等产品进口额显著下降,全年总进口额减少7.0%,至110.18万亿日元。

根据财务省去年11月公布的最终统计结果,由于能源价格高企叠加日元大幅贬值,2022年日本贸易逆差创下20.33万亿日元的历史新高。

财务省24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去年12月,日本出口额同比增长9.8%,至9.65万亿日元;进口额同比减少6.8%,至9.59万亿日元,当月实现贸易顺差约为621亿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

    松井玲奈等多位日本明星在新年

    日本能登半岛3天内发生余震500

    奔赴重灾区!记者直击日本能登

    日本东芝公司正式退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