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文化遗产工厂在地震中损毁严重 恢复需2年以上时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4-2-6 9:1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1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月29日报道,由日本传统漆器“轮岛涂”商家组成的石川县轮岛市团体“轮岛漆器商工业协同组合”27日透露,能登半岛地震导致当地工厂和店铺严重损毁,恢复生产预计需2年以上时间。

该组织称,加盟的103家公司中,有13家的房屋在火灾被烧毁。20至30家公司的办事处全毁,其它公司也大部分损毁严重。该组织已向日本经济产业相提出请求,希望政府为恢复生产提供支援。该组织理事长日南尚之表示,“‘轮岛涂’是具有代表性的日本产业,希望能尽快修复相关基础设施。”

共同社报道称,“轮岛涂”漆器通过100道以上工序制成,每道工序由专业工匠分工负责。“轮岛涂”于1977年被指定为日本的国家重要无形文化财产,即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外网 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花滑四大洲锦标赛日本选手女单

    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

    松井玲奈等多位日本明星在新年

    日本能登半岛3天内发生余震500

    奔赴重灾区!记者直击日本能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