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的最低生活保障申请数量连续11个月增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4-2-22 10:32: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日本国内的最低生活保障(低保)申请数量为2万1972件,比2022年同期增长2.5%,已连续11个月维持增长趋势。

据报道,与前一年同期相比,2023年2~5月的低保申请增长率一直保持在10%~20%的水平,之后下降到1%~7%区间。

据悉,2023年11月申请低保的日本家庭有1万9816户,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而日本领取低保的家庭已累计达到165万3002户,与2023年10月相比增长了0.4%。(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日本成功发射新一代主力运载火

    日本福冈机场污染物严重超标 所

    花滑四大洲锦标赛日本选手女单

    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

    松井玲奈等多位日本明星在新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