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1月核心CPI同比上升2%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4-3-3 8:36: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2月27日电 (记者钟雅、欧阳迪娜)日本总务省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日本去除生鲜食品后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6.4,同比上升2%。这是该指数自2022年3月以来的最小涨幅。

数据显示,蛋奶、熟咖喱、炸鸡等食品涨价明显,推动1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7%;随着旅游业逐渐恢复,当月住宿费同比上涨26.9%;受电费、燃气费补贴影响,当月电费同比下降21.0%,燃气费同比下降22.8%。

至此,日本核心CPI已连续29个月同比上升。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28日 第 15 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日本多地遭强风袭击 东京6米高

    中国女队战胜日本队 实现世乒赛

    日本成功发射新一代主力运载火

    日本福冈机场污染物严重超标 所

    花滑四大洲锦标赛日本选手女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