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1月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大幅下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4-3-3 8:4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2月29日电(记者钟雅 刘春燕)日本经济产业省2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1月经季节调整的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7.5%至97.6,创2020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

  当月工矿业生产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部分汽车制造商工厂因质量问题停产。据日本媒体报道,八家日本乘用车制造商1月在日本国内的产量为54.8万辆,同比下降6%。

  全部15个行业中,14个行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其中汽车工业下降17.8%;只有运输机械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

  当月,工矿业出货指数环比下降8.3%至96.2,库存指数环比下降1.8%至101.0。

  经产省预计,今年2月和3月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有望上升,对工矿业生产的基本判断为“在波动中减弱”。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日本多地遭强风袭击 东京6米高

    中国女队战胜日本队 实现世乒赛

    日本成功发射新一代主力运载火

    日本福冈机场污染物严重超标 所

    花滑四大洲锦标赛日本选手女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