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东京大学2024年度的入学考试合格者中女生仅有19.4%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4-3-15 14:51: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大学的安田讲堂。(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大学10日公布了2024年度的入学考试结果。包括普通入学考试、学校推荐型入学考试和毕业于海外中学的归国学生入学考试在内,在本年度的所有合格者中,女生的比例为20.6%,比2023年创下的最高纪录低了2.1个百分点,而普通入学考试的合格者中女生的比例为19.4%,时隔1年再次低于20%。

据悉,在普通入学考试的报名者中,女生的比例为22.2%,与2023年度(22.5%)相差无几,但是合格率却低了2.4个百分点。东京大学负责考试相关问题的理事、副校长藤垣裕子表示:“虽然女生的占比有所下降十分遗憾,但是回顾最近5年来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巨大的变化,降幅并不大。”

另据报道,在2024年度的入学考试合格者中,有34.1%来自东京,有24.9%来自东京以外的关东地区。这两方面的比例与前一年相比都有所上升。(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东日本大地震已过去13年 至今仍

    东京大学2024年度的入学考试合

    不敌日本队,中国U20女足进军世

    日本一艘载有25人的渔船触礁 1

    它们有了“超能力” 日本JAXA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