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1月的实际工资下降0.6% 连续22个月负增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4-3-15 14:5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1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公布的日本1月劳动统计月度调查数据显示,计入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人均工资同比下降0.6%,连续22个月负增长。虽然与2023年7~12月的2%左右的下降幅度相比有所减少,但工资的增长未能赶上物价上涨势头的状态仍在持续。

据报道,日本1月的人均现金工资总额(相当于名义工资)为28万2270日元(1人民币≈20.5704日元),同比增长2.0%,连续25个月正增长。其中,以基本工资为主的规定内工资为25万7550日元,同比增长1.4%;包括加班费等在内的工资增长了1万8604日元,同比増长0.4%;以奖金为主的“特殊收入”为1万2911日元,同比增长16.2%。

从不同雇佣类型的现金工资总额来看,正式员工为36万9239日元,增长2.3%;兼职员工为10万1358日元,增长了2.2%。

从主要行业划分来看,电力和燃气行业员工的人均现金工资总额增长了9.6%,信息通信业增长了4.8%,金融业和保险业增长了4.7%。与此相对,矿业和采石业下降了2.3%。(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东日本大地震已过去13年 至今仍

    东京大学2024年度的入学考试合

    不敌日本队,中国U20女足进军世

    日本一艘载有25人的渔船触礁 1

    它们有了“超能力” 日本JAXA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