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17年来首次加息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4-3-21 10:2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央行19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结束负利率政策。这是日本央行17年来首次加息,也标志着日本维持了约11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开始走向正常化。

根据日本央行官网发布的文件,日本央行决定将政策利率从负0.1%提高到0至0.1%范围内,同时决定结束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并停止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为实现通胀目标,日本央行于2013年推出超宽松货币政策。2016年2月,日本央行开始实行负利率政策,并于同年9月开始实行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即日本央行通过大量购买债券,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控制在目标范围。(记者岳林炜)

《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20日 第 15 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日本结束负利率政策对经济有何

    日本福岛渔港现10米长迷路抹香

    东日本大地震已过去13年 至今仍

    东京大学2024年度的入学考试合

    不敌日本队,中国U20女足进军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