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八金再显日本柔道王国地位 亚特兰大之辱已成过去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4-8-21 13:3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奥运会柔道比赛20日在雅典莱奥西亚奥林匹克中心结束,在全部产生的14枚金牌中,日本柔道队共获得8枚金牌、2枚银牌,重新占据了世界柔坛的霸主地位。

  8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日本柔道陷入低谷,仅获得3枚金牌,多年的霸主地位一时土崩瓦解。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日本柔道选手夺得4金,虽然名列榜首,但与其他柔道强国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在悉尼中国、法国、古巴各获2金。日本人用了8年时间,终于在雅典重振“国技”辉煌。他们在赛前的目标是5金,结果拿到8金,实现了历史罕见的大丰收。

  日本柔道在雅典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原因是什么呢?赛后记者采访了日本女子柔道队主教练木村昌彦,他说,“过去欧洲选手在大级别比赛中占有优势,他们的力量比较强,但是柔道是一个非常讲究技术的项目,光有力量是不行的,我们提高了力量,技术又占据优势,自然会取得好成绩。”

  最后木村昌彦还说,柔道是斗智斗勇的项目,“除了技术、力量还需要有头脑”。

  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国际柔道A级裁判宋兆年认为,日本队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技术细腻、手法好;其次是他们的拼搏精神,许多场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第三是因为有比较好的心态,日本柔道选手的正常水平基本上都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