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美国商会担心日本邮政私有化将影响公平竞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1 4:4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本美国商会周一表示,全球最大的金融机构——日本邮政的私有化将可能“释放出一个怪物”,与银行、保险和邮递服务等行业的私营企业进行不公平竞争。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正在推动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预计在他最后两年的任期内,结束邮政业务的公营地位是他这项改革的中心。日本邮政目前雇佣28万名职员,控制资产约400万亿日元(合3.6万亿美元)。

  日本的私有化改革是小泉先生20年来优先考虑的问题,私有化进程预定在2007年4月起的10年间进行,这一进程可能对日本整个金融系统产生深远影响。

  美国企业和日本一些国内银行、保险公司和包裹承运公司担心,在过渡期间,日本邮政将获准保留国家垄断的特权。同时它们还担心,日本邮政可能会染指此前不属于其业务范围的商业领域,如从事商业贷款、提供种类更多的保险产品等。

  日本美国商会就该进程目前的处理方式表达了严重关切,并称它担心一个似是而非的私有化,会使日本邮政比其竞争对手受到更少监管,并会获准维持不公平的特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