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身患癌症仍热衷围棋事业 秀行著作首在中国出版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22 6:1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日本围棋大师、终身名誉棋圣藤泽秀行所著的《天马驰空》一书首发式于9月20日上午在中国棋院举行。这是藤泽秀行先生的围棋著作首次在中国直接出版。

  藤泽秀行先生是中国围棋界的老朋友,曾多次率团到中国进行围棋交流活动,并孜孜不倦给予中国棋手以悉心指导。中国许多著名的国手如聂卫平、马晓春等都得到过他的指点,并尊称他为秀行老师。

  藤泽秀行先生虽然79高龄且身患癌症,但仍热衷于围棋事业。他一直想为广大中国围棋爱好者撰写一部围棋著作,经过不懈努力,这一愿望终于得以实现。从他在本书中对中、日、韩著名棋手对局的明快剖析中,使人感受到他那“天马驰空”般的独特构思中迸发出的激情四溢的灵感,也使世人再次欣赏到他那超凡脱俗的围棋思想,堪称秀行先生晚年的佳作。

  藤泽秀行先生参加了首发式。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本书出版者-->"
业总社人民体育出版社代表以及日本富士通公司代表亦出席了首发式。本书将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发行。(宗社)

     中国体育报    2004年09月21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