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NEC中国又招募摩托罗拉高管 3G业务如箭在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0-23 18:1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极网10月21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当5月28日,NEC在中国的通讯业务以新公司和新领导核心出现时,人们不难窥见他们在错失2G机会后,对中国即将启动的3G市场的渴望。

  新公司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请来了原摩托罗拉全球副总裁兼个人通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卢雷出任总裁。而后,从美国请回的摩托罗拉前市场总监王善齐和手机部高管傅磊也纷纷加盟NEC,如今,又一位重量级人物出现在NEC,此前就任摩托罗拉亚太区副总裁的鲁敢已经被正式任命为NEC通讯(中国)常务副总裁,负责NEC在中国市场的3G基础网络事业。

  备战即将启动的中国3G市场是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之初的目标之一。早在2001年,NEC的3G终端就在日本得到了商用,近两年在欧洲3G市场的占有率也节节攀升。资料显示,目前NEC的3G手机占到全球WCDMA市场的52%。

  在刚刚结束的高交会上,卢雷表示明年NEC将把3G的生产基地全部搬到中国,而其研发也已有三分之一转移到中国内地,将来更将达到三分之二。对于NEC在中国的3G规划,鲁敢表示:“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并非仅仅针对中国市场,而是要立足中国进而放眼全球。同时,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的经验对于NEC在中国3G市场的发展很重要。”

  3G网络的搭建离不开相应的通讯设备,在全球已商业的WCDMA基站中,NEC拥有23800个,所占份额为35.1%。NEC当然不想错过中国未来的3G网络市场,然而,运营商使用设备的延续性问题横在了NEC面前,对此,鲁敢说:“虽然,在布3G网络时,运营商有可能会惯性选择与2G的供应商合作,但是也不会是绝对的,香港的和记黄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然,他们以往没有跟NEC合作,但是在上3G WCDMA时他们选择了NEC。”

  可以说高端路线是NEC手机产品一直的传统,不过,对于中国市场,这个方针有所不同,中低端手机的出品在卢雷上任后被提上日程。在3G方面,和记黄浦已经推出了一款定位中低端的NEC c313手机,鲁敢也表示:“今后NEC会加快本土化进程,推出高中低端搭配合理的终端产品。”(完)
 
    ChinaByte   2004年10月22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