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曼联之争愈演愈烈 日本银行加入战团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0-23 18:1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商人格雷泽企图“鲸吞”曼联的举动,使得其他外国投资人也开始蠢蠢欲动。日本投资银行——野村证券当地时间22日证实,他们准备与英国商人、前英格兰足球联赛主席基思·哈里斯领导的西蒙·皮尔斯公司合作,共同防止曼联落入美国人之手。

  野村证券当天在一项声明中说,该公司计划向英国的股票经纪人公司——西蒙·皮尔斯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后者实施一项旨在为曼联俱乐部长远利益打算的战略。 
 
  基思·哈里斯是目前惟一一个公开跳出来,并采取实际行动反击格雷泽收购曼联的英国商人,英国《金融时报》21日报道说,为了挫败格雷泽的收购计划,哈里斯已决意采取融资的方式控制曼联的部分股份,根据哈里斯自己的宣传,这些股份最终将转让到那些真正关心曼联未来的支持者和球迷手中,而且这部分股份在曼联资产中的比重将大到足够影响曼联俱乐部董事会的决策——即保证俱乐部不会在没有得到广大球迷允许或参与的情况下,被少数大亨收购。

  对哈里斯来说,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要筹集到控制股份所需要的资金,而野村证券恰在此时浮出水面。《金融时报》透露,野村证券的策略是,让哈里斯以捍卫英国足球传统的名义在台面上和格雷泽打擂,而他们则在背后为哈里斯提供资金支持,并借机将势力渗入曼联俱乐部。据悉,野村证券和哈里斯的合作谈判其实早在几个星期前就已经开始,野村证券甚至已经给了哈里斯第一笔借款——整整2亿英镑,这一数字超过了曼联俱乐部目前市值的1/4。当然,日本人一掷千金不是没有条件的,如果哈里斯控股成功,野村证券将得到曼联未来的门票收入和转播权销售收入中的一部分。(任灏瑜)
 
    今晚报  2004年10月23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