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末代丰田杯归属波尔图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2-13 18:3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晚,第43届欧洲/南美俱乐部冠军足球赛暨第25届丰田杯足球赛在日本横滨国际体育场落幕。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葡萄牙波尔图队和南美解放者杯足球赛冠军哥伦比亚卡尔达斯队在120分钟内打成0比0,通过9轮点球大战,波尔图队以8比7胜出,从而举起最后一届象征欧洲与南美俱乐部较量最高荣誉的丰田杯。

  由于从明年起,六大洲俱乐部冠军参加的世界俱乐部冠军赛将在日本开打,因此丰田杯赛这项欧洲和南美的足球传统对抗赛将不复存在。昨晚的横滨国际体育场内充满怀旧的情调,历届丰田杯赛冠军得主的队旗悬挂在四周,曾参加过该项赛事的普拉蒂尼、济科等昔日巨星也到场观战。

  参加本年度丰田杯赛的两支球队都算不上豪门,葡萄牙波尔图队在上赛季出人意料地夺得欧洲冠军杯,哥伦比亚卡尔达斯队更是在连克桑托斯、圣保罗和博卡青年等名队后爆冷夺取南美解放者杯。两匹黑马相遇,场面难分伯仲。全场真正的险情只有两次:一次在上半场结束前,波尔图队发动一波攻击,皮球先后击中对方门柱和横梁,最终麦卡锡近在咫尺的补射也高出;另一次在下半时,迭戈发出角球,麦卡锡的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埃纳奥神奇地单手托出横梁。双方在120分钟内互交白卷,进入残酷的互射点球大战。在前5轮中,波尔图队的马尼切和卡尔达斯队的法布罗先后将球打在门框上,双方战成4比4。进入一对一互射后,卡尔达斯队的加西亚在第四轮将球踢飞,也踢飞了本队的夺杯梦想。

  波尔图队因此自1987年击败乌拉圭佩纳罗尔队后,第二次捧起丰田杯,该队成为继AC米兰、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博卡青年和圣保罗之后,第六支也是最后一支两度夺杯的球队。波尔图队的获胜,让欧洲俱乐部在与南美对手的25次较量中最终胜出———欧洲俱乐部共13次夺得丰田杯,而南美俱乐部的夺杯纪录遗憾地停留在12次上。欧洲/南美俱乐部冠军赛自1960年开始举办,起初为主客场两回合制。直到1980年,该项赛事移师日本东京,成为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并得到丰田公司的赞助,才开始被称为丰田杯赛。实际上,丰田杯赛的受重视程度早已日趋下降,除了某些南美球员希望将这项比赛作为个人登陆欧洲足坛的跳板之外,从球队到观众,对于丰田杯赛的兴趣都大不如前,末代丰田杯赛的现场观众人数只有45748人,创下了历届丰田杯赛的最低纪录。(戴星)  

    今晚报    2004年12月13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