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棋院冷落“丰田杯”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1-6 6:2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难想象,冠军奖金高达3000万日元、规格仅次于“应氏杯”的世界第二大棋战“丰田杯”王座战的决赛竟会在这样冷清的气氛中开场。5日上午,常昊九段和李世石九段的首盘较量就将上演,然而,作为主办方和东道主,日本棋院方面却连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安排,他们甚至还取消了通常于大赛前一晚举行的欢迎酒会。

  特地来到日本为常昊“压阵”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谈及此事也略显不快,他对记者说:“(新闻发布会和酒会)不搞就不搞吧,我们也不是非要在乎这些形式,只不过,像‘丰田杯’这种大赛,尤其是决赛,赛前气氛弄成这样,总归有点不太合适。”接着他又推测道:“我猜想大概是日本人觉得没劲了———去年(丰田杯决赛)是常昊跟李昌镐,今年又是常昊跟李世石,日本棋手一点边都沾不上,也难怪他们缺少兴致。”本届“丰田杯”,八强赛中还有一个日本棋手结诚聪,到了半决赛,就完全是中韩两国棋手的天下了。“加藤先生的突然去世可能也给日本棋院的工作造成了影响,”中国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在一旁为东道主“打圆场”,“他们这两天很大一部分精力得花在料理加藤先生的后事上,何况,每年的一月上旬,日本棋院都要举行一个类似于‘开年典礼’的活动,涉及到几乎所有职业棋手,因此,‘丰田杯’这边顾不过来也可以理解。”不过,最终他也认为,“事不关己”才是日本方面将丰田杯“高高挂起”的主要原因。

  常昊倒是一点都无所谓,从某种角度来说,受到如此“冷遇”他还挺乐意的。“前几天下了两场‘应氏杯’,消耗了不少体力,今天我有一整天的时间休息而不用参加公开的活动,对接下去的恶战肯定有益无害。”常昊说。(作者:许莽)
 
    南京晨报    2005年01月05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