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只要在日本就来“感觉” 常昊重任在肩不发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1-6 6:2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刚刚在韩国结束了应氏杯决赛前两盘,昨日,常昊又踏上了前往东瀛的班机。从明天开始,他将在名古屋和李世石进行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决赛的争夺。 

    丰田杯是2005年世界棋坛的揭幕战,将产生新年的首个世界冠军。2004年,尽管中国围棋在几个大赛上都取得突破,但仍未能夺得个人世界冠军,因此,常昊此次堪称重任在肩。 

    “这次我准备充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出征之前,常昊用中国人特有的含蓄表达了对冠军的渴望,“在日本比赛我运气一向很好,每次感觉都不错。”经过2004年的恢复,一度深陷低谷的常昊告诉记者:“自己的感觉来了自己知道,2004年我的形势渐渐变好,2005年我想成绩会更好的。”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常昊分析说:“现在说谁赢肯定不合适,棋盘上的变化谁也掌握不了。从历史战绩来看,我和李世石下过5盘,赢了4盘,占据上风。这是我第7次冲世界冠军,这些天看了不少李世石的棋,准备应该还算充分吧。”和常昊一起东渡的依然有妻子张璇八段,此外,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也随队亲征。3盘棋的比赛日期分别是5日、7日和8日。(蒋敬诗)
 
    新京报    2005年01月05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