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首届中日围棋混双对抗赛老聂/徐莹半目惜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1-25 7:3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首届中日围棋混双对抗赛在北京举行,由聂卫平和徐莹组成的中国组合以半目惜败日本组合三村智保和青木喜久代。

  中日围棋混双对抗赛是非正规的国际赛事。中国派出了聂卫平和徐莹这对组合,而日本的三村智保九段/青木喜久代八段组合则是在战胜王立诚和加藤朋子的组合后获得代表日本出战的资格。比赛先由黑方女棋手出招,然后白方女棋手接招,再由黑方男棋手和白方男棋手相继出手。昨天聂、徐组合执黑先行,布局不久平静便被日本的青木喜久代率先打破,她在右边打入黑阵,聂、徐应对有些误算,在围攻上边白棋的过程中,不仅未能得手,反将自己的实地送出一块,形势开始险恶。后来老聂希望通过攻击下边白棋来寻求生机,但未能得逞,双方差距更为拉大。意外的是,日方的青木喜久代在左边的对杀中弈出勺子,结果白棋下边几乎被吃净,盘面形势变细。但官子阶段老聂祭出著名的昏招,至264手中方以半目惜败。

  中国组合的这次失利虽然并不能算什么大的损失,但在心理上还是对中国围棋有一些负面影响。(记者 胡 敏)
 
    重庆晚报    2005年01月24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