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运会柔道日本一枝独秀 中国阴盛阳衰形势严峻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6-11-24 11:4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15届亚运会柔道项目比赛将在12月2日全面开战,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队,中国柔道征战多哈虽然难度不小,但在11月21日的通气会上,柔道部部长熊凤山表示有信心打好比赛,完成这次“中考”。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柔道队派出24人参加比赛,其中男队员7人,女队员8人,共参加16个项目的比赛,100公斤以上级的魏向军同时参加无差别级的比赛。

  备战:抓专项力量合练提高 对抗

  在去年和今年的冬训中,男柔赴柔道强国日本训练三次,与日本的高水平运动员共同训练近半年时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女子柔道则在国内集训,并曾派遣主力运动员去西班牙进行训练。在这几次训练中,柔道队在专项力量方面加大训练力度,同时,为了模拟实战,女柔采用每周2次男女合练的形式,在提高男子陪练水平的同时,也使得女子柔道队的训练水平得到提高。

  对手:日本一枝独秀中国要打恶仗

  在女子柔道方面,亚运会的比赛可以说是世界级的,其中日本队整体实力突出,优势很大。在2004年奥运会上,日本女柔一举获得5金1银,其强劲实力和集团优势让人瞠目。除了日本外,朝鲜、韩国、蒙古也具备相当实力。

  在男子柔道项目上,日本和韩国实力超群,在2004年的奥运会上,日本队获得3金1银,韩国获得1金1银1铜。中亚国家乌兹别克、哈萨克、吉尔吉斯斯坦和西亚的伊朗队也有不俗的实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日本、伊朗和韩国都有所斩获。和这几个国家的柔道水平相比,中国队处于明显下风,在今年的哈萨克斯坦国际公开赛上,中国男柔虽然收获3枚银牌,但在亚运会强敌环伺的情况下,男柔的形势异常严峻,想取得好成绩难度不小。
  
  目标:积极应对为2008练兵

  在分析完面临的严峻形势后,柔道部部长熊凤山表示仍有信心取得好成绩,同时也做好了打硬仗、恶仗的准备。作为2008年奥运备战的一部分,中国柔道队一定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发挥水平力争佳绩,达到锻炼队伍为2008奥运练兵的目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