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彭荃农心杯三连胜 129手即退日本棋手今村俊也

作者:未知  来源:城市快报   更新:2006-11-24 11:58: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第8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中国棋手彭荃七段执黑仅用129手即击退日本棋手今村俊也九段的攻擂,取得了本届比赛开始以来的第一个三连胜,喜获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金。

  这局棋没有出现激烈的接触战。
序盘时今村俊也在上边抢拆边,被彭荃断到了左下,从此黑棋厚了起来。在全局厚实的背景下,彭荃强烈地打入右边白阵,竟然没有遭到比较强烈的抵抗。右边黑棋活出后,实地的优势确立。虽然是细棋的格局,但彭荃已经输不出去了。彭荃的第113手被担任网络解说的白洪淅五段评为胜着。这一手棋消除了左上黑阵中的所有余味。而今村俊也并没有算清楚,他以为有棋,于116手夹了进去,这是错觉所致。结果左上什么棋也没有,今村俊也至少损失了3目以上。左上遭到大的亏损,今村俊也无心恋战,至129手投子认输。

  今天,彭荃将接受韩国第三位棋手的攻擂,韩国将在朴永训九段和元晟溱七段间选一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