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彭荃轻取日本高手三连胜

作者:未知  来源:扬子晚报   更新:2006-11-24 12:00: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下午,第8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正式开战。在第二阶段的首局比赛中,中国棋手彭荃七段执黑仅用129手即击退攻擂的日本棋手今村俊也九段,取得了本届比赛开始以来的第一个三连胜,喜获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金。

  今村俊也九段是日本关西棋院的一位棋手。他曾经获得过日本新人王战等新锐棋战冠军,也曾经在棋圣、名人、本因坊循环圈中活跃,但总体上并无非常突出的成绩。有一年在三星杯预选赛中,今村曾经战胜过谢赫,所以谢赫在网上观战时说:“彭荃的对手很强!”

  由于对局双方的棋风都比较平稳,所以棋的内容也不是很出彩。开局阶段,彭荃过于贪恋实地,很快就被对手占据了优势。当白棋在左下轻松虎活时,网上观战的一众高手,包括古力和谢赫在内,都认为白棋掌握了全局的主动,彭荃形势不妙。但“大脸猫”的功夫在后半盘,他和有“洗衣机”之称的俞斌一样,喜欢先“捞”后“洗”——先把实空捞到手,然后再利用扎实的官子功夫搜刮对手。

  就在大家寄希望于彭荃后程发力时,今村俊也自个儿先倒下了。在右边激战正酣时,白第66手突然脱离主战场,随便到中央“飞”了一手,这一着也被网络观战的新锐棋手周睿羊称为“谁都猜不到的一手”。彭荃抓住机会,逐渐将主动权抓到了自己的手中。行至100手,古力和王磊两大高手一致判定黑棋好下,但这个时候离胜负还早。真正导致今村崩溃的是左上角第116手的“打入”,此处今村出现明显的误算。黑棋在这里的“味道”虽然很坏,但其实不会“出棋”。所以今村的打入只能是羊入虎口有去无回。此处大亏的今村,心理和斗志都似乎受到了极大打击,草草应了两着,便在彭荃走完第129手时认输了。

  尽管大家觉得今村取胜的可能性不大,但谁也没想到他此时就认输,因为盘面还很空旷,可争的地方还比较多。对此,在中国棋院观战的王汝南院长笑着表示理解:“我们老同志都是这样,认的有点脆,看不成了就认输算了,这下好了,彭荃有了连胜奖金……”

  今天下午1点钟,不出意外的话,彭荃将迎接韩国元晟溱七段的挑战。

  钱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