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棋手接连失误 彭荃农心杯幸运五连胜

作者:未知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2006-11-25 7:1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第八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韩国釜山继续进行,中国棋手彭荃七段挟四连胜之勇,执白246手以3目半击败日本挑战者山田规三生九段,获得五连胜,同时也拿到了3000万韩元的连胜奖。

山田规三生九段名气不大,但实力不容小视,2000年,他曾获得过三星火灾杯的亚军。开赛后,彭荃执白后行,布局不错。随后,彭荃有些急于求成,在左下方的战斗过于勉强,错失良机,未能扩大战果。没想到,山田规三生随即走出问题手,彭荃趁机全力攻击上边的黑大龙,山田规三生一时手忙脚乱。可惜的是,彭荃的处理也不是很妥当,未能借机一举屠戮黑大龙,反而使自己右侧的白棋处于危险中。接着,山田规三生读秒声中连出缓手,彭荃这次终于把握住了机会,未能让对手翻身,至246手结束,彭荃执白取得3目半大胜。

赛后,彭荃坦言这局棋下得质量不高,自己的胜利更多是因为对手失误,如要继续取胜,必须将注意力更加集中起来。目前彭荃已经取得了五连胜,平了李昌镐和胡耀宇创造的纪录,但如果算上农心杯的前身真露杯,彭荃还有徐奉洙需要追赶,徐奉洙九段在1997年连胜中日高手,创下9连胜的惊人纪录。

本届擂台赛韩日都仅剩两人,分别是韩国的李昌镐和朴永训,日本的依田纪基和高尾绅路,而中国队尚有四人。五连胜使彭荃拿到第三个千万韩元连胜奖,加上每局320万韩元的对局费,他在本届杯赛上已收获4600万韩元。不出意外,彭荃今天将对阵韩国的朴永训九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