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06日本千叶国际马拉松接力赛 肯尼亚男女无敌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体育报   更新:2006-11-25 13:37: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6年日本千叶国际马拉松接力赛23日降下帷幕,实力强大的肯尼亚队表现出色,囊括了男女冠军头衔。中国女队名列第6。

  千叶国际马拉松接力赛是一项传统的高水平赛事,每年都会吸引世界长跑强国参赛,今年更是达到了15个,因此比赛争夺得非常激烈。

   男子比赛中,赛前被人们寄予希望的肯尼亚队的确实力不俗。第一个5公里,肯尼亚选手马萨斯以13分13秒的最快成绩完成,比第2名的日本选手快了9秒。第2棒10公里,肯尼亚的恩加图尼优势更加明显,以26分51秒的成绩率先交棒,比紧随其后的日本选手快了1分19秒。在第3棒的5公里比赛中,领先的肯尼亚人继续保持优势,恩达姆比里用了13秒29,不仅比第2快的美国选手比祖内赫快了21秒,同时也将总成绩的优势扩大到1分24秒。

   虽然在第4棒10公里的比赛中日本选手佐藤石最快只用了28分28秒,比第5名的肯尼亚选手科里尔快了1分18秒,将差距缩小到6秒。但在最后两棒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再次爆发将优势扩大。先是莫古苏以14分01秒跑完5公里的第5棒,比第2名日本选手快了43秒,接着在最后一棒7公里加195米的比赛中,恩居伊又以20分38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肯尼亚以1小时57分58秒的总成绩夺冠,卫冕成功,但与世界纪录仍然有52秒之差。

   日本队和美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是2小时00分01秒和2小时13分35秒。其中日本队的成绩与他们在去年创造的亚洲纪录慢了1分03秒。

  女子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同样体现了整体实力的强大。除最后两个赛段的最好成绩被俄罗斯选手博戈莫洛娃(5公里,16分16秒)和科诺瓦洛娃(7公里195米,22分36秒)抢走风头外,其他4个赛段的第一名均被肯尼亚选手垄断。其中,第一赛段5公里菲莱斯15分11秒,比第2名日本选手快9秒;第二赛段10公里基姆维31分20秒,比罗马尼亚选手快42秒;第三赛段5公里切普耶戈15分31秒,比俄罗斯选手快19秒;第四赛段10公里世界冠军恩德雷巴32分02秒,比俄罗斯名将格里戈尔耶娃快11秒。

  冠军也最终被肯尼亚队以2小时13分35秒的成绩夺走,俄罗斯队以1分16秒之差屈居亚军。日本队和日本大学生队分获第3、4名,中国队名列第6,成绩是2小时22分44秒。(杜文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