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记者紧随“福”娃 福原爱喜做“煮”妇

作者:未知  来源:TOM   更新:2006-11-30 15:45: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27号,临近多哈亚运会乒乓球预赛还有2天,乒乓球馆已经被来自各个国家的乒乓球队撑占地满满,原本以为中国队会像前面几天的安排一样,男队和女队都能出现在当天下午5点30分到7点的训练课,但是因为这个球馆只有8张球台的关系,男队做了调整,没有出现在晚上的球馆。但是和中国女队一起出现的有日本队,中国香港队等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当然我们又在除了乒乒乓乓的声音外,听到了熟悉的,奶声奶气的“萨,萨、萨”的声音,不用多说,这个声音就是来自有着“瓷娃娃”美名的日本当家小红人——福原爱。

日本记者紧随“福”娃

27号的训练场上,福原爱身穿白色体恤现身。场下在场馆2层的左面聚集了近10人的日本文字记者,内场还有散落在不同角度的摄影记者,这些日本记者无一例外的都是来关注他们本国的人气明星的出场。7点的训练课结束,来日本记者团又迅速地一字排开,将福原爱拦在采访区,不停地提问拍照。这样的阵势让多哈的志愿者们看得发呆,他们真的没有想到面前的这个只有18岁,身高1.55米的小姑娘能有如此强大的号召力量。

打败香港,“圆”梦决赛

对于这次亚运会的准备,福原爱只是用“还可以”三个字,轻描淡写地形容,但是说到此次备战的目标,在今年5月不莱梅世乒赛上获得第三名的她,非常不甘心,“世乒赛的时候,我们本来是想和中国队打一打的,但是没有办法输给了香港队。这次多哈亚运会,我们决定打败香港队,和中国队在决赛交手。”当然无论是从福原爱的语气,还是现在亚洲女子乒坛的实力分析来看,摆在福原爱面前的除了香港队之外,还有在10月份新疆女子世乒赛上爆发出强大威力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以及一直保持雄厚实力的韩国队,只有过了这些挑战之后,福原爱才能真正圆梦多哈。

饭团、寿司是最“爱”

已经来过2次多哈的福原爱,对这的一切已熟悉,服饰,饮食都已经让福原爱觉得亲切。相比于04年第一次到访多哈参加世乒赛,福原爱觉得这次亚运会比较特别就是,“饭好吃了很多”。由于这次的集体行动,3个人一个房间的生活让福原爱特别的幸福,“我这次带来了大米,训练不是特别累的时候,就自己在房间里面煮饭,再把煮熟的大米饭捏成一个一个的饭团,就像在家里面吃的一样”,一边说着一边用她的细嫩的小手,比划着做饭团的样子,两只小手紧紧合拢,扣实在一起,还不忘压实,俨然一个勤劳、能干的小“煮”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