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重启登月和载人航天飞船计划 开展"月球许愿"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07-4-23 9:3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继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2日宣布将于8月发射该国第一个月球轨道探测器后,美国媒体19日披露,为了在太空领域迎头赶上,日本还计划重启登月计划和载人航天飞船计划。

  日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发言人大岛辰雄说,这部造价320亿日元(约合2.69亿美元)的探测器名为“塞勒涅”号,它将由日本制造的H-2A型火箭送入太空。日本方面称,日本月球探测计划是继美国“阿波罗计划”之后最大规模的探月计划。这个轨道探测器将是日本首个月球轨道探测器。

  为了唤起国民对探月计划的热情和重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正在国内开展一个名为“月亮上的许愿”的活动,在民间征集愿望,计划将这些愿望随月球轨道探测器的发射送上月球。

  媒体披露称,8月的月球轨道探测器发射不过是日本酝酿的更庞大的太空计划的一块基石,这个庞大的太空计划还包括登月计划,甚至载人航天飞船计划。 
 
    广州日报  2007年04月20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