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部门2015年度预算申请额创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更新:2014-9-4 13:5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政府部门2015年度预算申请额创新高


人民网9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财务省3日宣布,政府各部门提交的2015年度一般预算申请总额为1,016,80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562亿元)。这是预算申请额首次突破百万亿日元,比2014年度最初预算额多出了约5.8万亿日元。


随着日本社会老龄化,养老金和医疗保险等社保费用膨胀。此外,计划用于发展地方经济的支出增加,也导致了预算申请额的上升。


报道称,计划用于公共项目和社保等目的的政策经费为758,567亿日元,比2014年度预算约增加了3.2万亿日元。其中38,758亿日元将用于激发地方经济活力等优先项目。


如果消费税率于2015年10月按计划上调至10%,社保相关预算申请额将增加约1万亿日元。为了实现整顿财政的目标,在到年底的审查过程需要把预算申请额削减2.5万亿日元以上。


日本政府各部门中厚生劳动省的申请额最多,为316,688亿日元,比2014年度预算增加了3.0%。防卫省的申请额增加3.5%为50,545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除了政策经费外,用于偿还国家债务的国债费申请额增加11.0%为258,238亿日元。


用于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项目的特别预算申请额为35,480亿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