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男足“被虐但很高兴”引媒体吐槽:总让人可笑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4-10-17 15:38: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男足“被虐但很高兴”引媒体吐槽:总让人可笑


据日本J-cast新闻网10月16日报道,在14日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日本男足以0比4的比分完败给桑巴军团,惨遭血洗。这也在一次印证了日本足球与世界强队相比实力上的差距。自巴西世界杯颗粒无收暗淡回国之后,日本国足遭遇大换血,新国家队从9月起进行了几场友谊赛,成绩1胜2负,可谓毫无起色。对于本场比赛,日本足球专家以及球迷都有着各自的看法。


尽管遭遇惨败,日本男足运动员却表示“有所收获,令人高兴”。这也不禁让人想起巴西世界杯惨淡出局后,队员们一再向球迷强调的“自己风格的足球”。


“在防守上有所收获”、“能得分就是收获”等类似这样的评价屡见不鲜。据日本多家媒体报道,赛后日本门将川島永嗣就谈到了收获心得,他表示:“队内有不少新搭档,因此载高水平的赛事中积累经验才是关键。”然而,从比赛来看,日本队的防守似乎没有什么成效,巴西队仅内马尔一人就打入四球,另外进攻方面也没能制造任何机会,甚至连一次有价值的组织都没有。


尽管日本国脚们乐观表示“有所收获”,但微博上球迷并不这么看,他们纷纷吐槽道“没看到任何收获,让人火大”、“我没看见日本队有什么收获”连NHK足球广播电台也给出了犀利的抨击,称“日本队员们输掉了比赛,整场比赛没有让人看到任何收获。”


然而认为“有所收获”的并不只门将一人,在第一场比赛以0比2的比分负于乌拉圭后,本田圭佑和森重真人也同样表示“防守上有所收获”。在和委内瑞拉战平之后,积极参与进攻并有着出色带球的小将武藤嘉紀也同样谈到“收获”,称“能得分就是最大的收获”。而在打完和巴西的比赛后,他说道“巴西的个人技术以及身体强度都在我们之上,清楚认识这一点是我们今天唯一的收获。”


新帅阿吉雷执掌日本队以来,在第一场比赛后就曾这样说道“为球队注入新鲜血液是最大的收获”。这样看来,“有所收获”似乎已经成为了日本国家队内的新论调。


然而这样的论调却不被球迷认可,反而引来不少嘘声。


这扑面而来的“收获论”似乎与世界杯惨败后宣扬的“自己风格的足球”不谋而合。巴西世界杯开赛前,日本国足表示希望踢出自己风格的足球,然而在首场比赛就惨败给了科特迪瓦,于是他们一改言辞,承认“没有踢出自己风格的足球”。当时的主帅扎切罗尼要求进攻上兼备细致的防守,不断追求“自己风格的足球”,结果证明这都是一意孤行惹的祸。


阿吉雷接手日本队以来,仅取得了1场胜利,即1比0小胜牙买加,然而取胜还是凭借对方的一记乌龙球。从目前来看,阿吉雷大为看好的4-3-3阵型并没有发挥作用。即便如此,似乎也毫不影响日本国家队认为“有所收获”。


对于日本队员口中的“虽然输了,但有所收获”这样的论调,日本有媒体评价称“总是这样说让人感可笑。”


日本球迷也同样听够了队员们的“收获论”,他们愤怒的表示“踢不出有自己风格的足球,却强调有所收获,下一场会奏效。你们全都统一口径。去你的自己风格的足球吧!”(实习编译:王焕 审稿:王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