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澄沙之味》拉开“一种关注”单元帷幕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5-15 14:4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澄沙之味》拉开“一种关注”单元帷幕


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4日进入第二天,“一种关注”单元拉开帷幕,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的作品《澄沙之味》成为该单元放映的首部影片。


《澄沙之味》的男主角太郎经营着一家小烘培店。一天,一位老妇人来到小店,并要求留下帮忙,太郎不情愿地答应了。但是不久,太郎就发现,老妇人的双手似乎拥有魔力,使小店的生意越来越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郎和老妇人互相敞开了心扉,却也露出了隐藏在彼此心底的旧伤……


河濑直美一直是戛纳电影节的“宠儿”,其作品曾4次入围主竞赛单元,参与金棕榈奖的争夺,并曾出任过主竞赛单元评委。她说,《澄沙之味》改编自一部原创小说,“读过这部小说后,我就深信应该把它搬上银幕……我相信无形力量的存在……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唤醒人们对未来的希望,只要我们相信,友爱与温柔之门就会向我们打开”。


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始于1978年,主要关注国际新影人作品。今年共有19部影片入围。意大利女演员兼导演、瑞典著名女演员英格丽·褒曼之女伊莎贝拉·罗塞利尼受邀担任本届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主席。(记者尚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