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一私立高中设自卫队课程 防卫省:感到很惊讶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9-9 15:04: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一私立高中设自卫队课程 防卫省:感到很惊讶


据“中央社”9日报道,日本高知市一所私立高中将新设立自卫队课程,成为媒体、网络热议的话题。日本文部科学省(教育部)说,没听过这么罕见的课程,防卫省(国防部)则说,感到很惊讶。


日媒报道称,日本私立高知中央高中从明年度起将在普通科中新设自卫队课程,目的是要培养适合担任自卫官的人才。


这所高中的理事长近森正久表示,自卫队课程1周当中授课6小时,教导枪道、剑道及适用于自卫队的训练(相当于军训)。预定聘任现役的自卫官或从自卫队退下来的人担任讲师。念到3年级时,也将教导学生参加自卫官考试的对策。


这所高中创校于1963年,有普通科与照护学科。普通科目前有6种课程,包括升上国公立学校、食品商业、体育、经商、提升人的能力、娱乐等课程。自卫队课程将不限于培养自卫官,也培养警察及消防队员。


对此,日本防卫省发表声明表示:“还没掌握详细情况,感到很惊讶。”自卫队高知地方协力本部表示,会与其它学校一样,若有需要派人讲习,将予以协助。


近森被问到新设自卫队课程的理由时说,高知县1年之间约有100人进自卫队工作或升学进防卫大学,有必要设这样的课程。希望锻炼学生的身心,培养学生的忠诚心,成为日本国防人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