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LAOX本月开8家新店,苏宁O2O模式国际化加速

作者:佚名  来源:艾肯家电网   更新:2015-9-29 15:4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苏宁云商的控股子公司LAOX(乐购仕)正在全面落实苏宁的国际化战略,LAOX在9月份连续新开了8家店(其中2家扩展改装),使LAOX店面总数拓展到30家。10月份,LAOX还将有2家店开业,再加上8月份天猫国际LAOX海外旗舰店上线,LAOX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线上线下开店超过10家。



2009年,苏宁出资收购LAOX,随后增资成为LAOX的控股股东。今年6月份,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在东京大区视察时对LAOX未来3年内投资400亿日元、在日本境内开出50家实体店的计划予以肯定,意在凸显互联网零售时代线下门店的全新优势。


苏宁东京大区和LAOX株式会社正在全力落实张近东对跨境电商的部署,以LAOX为支点进行海外购O2O模式的探索,以海外和境内联动、线上和线下联动为路径,以苏宁的零售CPU能力为核心,加速推进苏宁O2O模式的国际化布局。


LAOX本月新开8家店,店面总数增加至30家


今年6月6日,LAOX在新宿开出第24家免税零售店后,LAOX的新店开业步伐明显加速。9月1日大丸神户店、5日心斋桥筋店和日光东照宫店、12日大丸京都店、18日银座EXITMELSA店、19日北海道旭川站前店等6个新门店相继开业,加之大阪的大丸心斋桥店和大丸OPA店的扩展重装,9月份共迎来了8个新门店的开张。


至此,LAOX的店面已经增加至30家,相对于6年前的6家店面,LAOX在苏宁入主之后获得了飞速发展。


LAOX作为日本免税行业的领袖企业已受到行业和社会的肯定。


根据LAOX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净利润是去年同期的43倍,达到了4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3亿元)。和6年前相比,LAOX经营情况实现完美的V型反转。而在苏宁这个大平台上,LAOX还将进一步注力于实体零售的O2O融合升级。


从境内境外到线上线下,LAOX成苏宁海外桥头堡


当其他传统电商着力进行跨境电商拓展时,苏宁已经将境内境外完全打通,通过日本最大的免税零售企业LAOX的强大采购平台,实现跨境电商的海外直采,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家电、手表、药妆、理美容、日用品等“日本制造”的许多商品都可以通过易购LAOX海外旗舰店买到。


境内境外的商品流通只是第一步,苏宁正立足于LAOX又将海外购进行线上线下融合。苏宁易购LAOX海外旗舰店在2014年7月份低调上线,首批800多款商品以小家电、生活电器、手表日用品等商品为主。


苏宁和阿里巴巴结盟后,天猫国际LAOX海外旗舰店作为合作项目之一在今年8月份快速上线,针对天猫国际用户的特征重点引进日本热门家电、厨卫、化妆品等多个品类。


这只是乐购仕助力苏宁O2O创新和跨境电商发展的一个开始。正如张近东说的那样:“乐购仕是苏宁国际化O2O模式的创新实践,不仅助推了苏宁跨境电商的发展,更彰显了苏宁O2O模式的落地显效。”


零售CPU全球输出,苏宁O2O模式国际化加速


苏宁正在将零售CPU向全球开放。张近东9月16日在2015年弘毅投资全球年会上正式宣布,苏宁海外发展战略全面提速,零售CPU的能力不仅要向全行业输出,还要向全球输出,那样才能打造领先全球的零售平台。


在完成进军海外实体零售的第一步之后,苏宁开始通过自身强大的商品供应链和线上线下平台优势,将海外优质的商品引入中国市场。苏宁海外购最大的不同在于,苏宁是走出去、再引进来。这和张近东早先所说的,“走上去再走下来,先+互联网后用互联网+”的互联网转型路径有异曲同工之妙。


据悉,苏宁将更多台湾品牌和产品引入大陆,正考虑建设台湾馆。截至目前,苏宁海外购已覆盖中国香港、日本、美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开设了香港馆、日本馆、美国馆、韩国馆和欧洲馆等海外购频道。


回过头来看,苏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海外购布局的同时,仍然不忘继续深耕日本市场,计划将LAOX店面开到50家,而苏宁通过LAOX探索的海外购O2O模式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标杆,是中国企业为全球互联网零售行业所做的巨大贡献,也将成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布局的里程碑事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