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晴雅集》在海外受到好评,日本观众:日本拍不出这水平

作者:网易  来源:影视综艺   更新:2021-2-8 16:39:28  点击:  

郭敬明的《晴雅集》在国内脱机一个多月,最近突然在推特上登场,很多观众对此也很无知,这部凉爽的电影再次登场热搜的原因是什么呢?



原本这部电影于2月5日在海外许多国家正式上线,意外地受到好评,没有人想到这部在国内被嘲笑的电影会被外国观众们打倒,郭敬明的导演会被外国观众正名吗?



首先,必须按照惯例说明这部电影在国内的反响。


电影《晴雅集》去年年底在国内上映,在线半个月获得了4亿5千万票房收入。这个票房收入的成绩虽然不高,但和同期上映的电影相比也是很好的成绩。



但是,随着数百名编剧联合抵制郭敬明的爆发,这部电影在网上半年后被撤去,票房收入永远停留在4亿5千万人,如果没有发生蛾子,这部电影的票房收入突破5亿人几乎没有问题。


在国内主流电影评价网站上,晴雅集的开画评价刚刚超过合格线,一周内下降到现在的5.1分,据统计,超过3成的观众给这部电影打了最差的星星



从这个评价可以看出,晴雅集在国内的评价完全走向了街道。业内人士表示,晴雅集的票房收入超过5亿人才能获利。现在亏损血本,第二部分能否正常上映是个问题。



那个海外观众对郭敬明导演的电影怎么看?



从网上的评论可以看出,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大多都评价得很高。其中,日本网民评价说阴阳师永生的梦想(日版电影名)真的又去了,日本已经赢不了了。原作是梦枕露,但在日本做不到。


众所周知,阴阳师来自日本民间故事,作者梦枕露也写了阴阳师系列的小说。也就是说,这其实是日本众所周知的故事,作为日本观众对这个故事有发言权。



当初郭敬明想拍《阴阳师》,其实是寻找游戏的许可,但是被对方拒绝,他自己去日本寻找原作者梦枕露来了版权,所以晴雅集其实是国内第一部严格意义上改变原作的电影,现在受到日本观众的好评对郭敬明来说也是很大的鼓舞。



其实,国产电影在国内在国外很受欢迎的情况下,晴雅集并不是第一位前几天上映的刘亦菲主演的花木兰,国内票房收入只有2亿8千万人,豆瓣得了5.0分,但在国外引起了热潮,迪斯尼向刘亦菲申报了奥斯卡的最佳女主角。


明明是同一部电影,不同国家的观众却给出了完全相反的评价,这确实很难说明。唯一能说的是文化差异吧。



其实,国内也不是没有观众认可晴雅集,而是着名编剧史航也愤怒地称赞郭敬明这部电影,所以晴雅集是烂电影还是好电影,确实很难说。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6日新增确诊病例639例 连续9天降至1000例以下

    大阪府6日新增确诊病例188例 时隔5天再次降至200例以

    巨大電波望遠鏡「中国天眼」はどれくらい大きい?

    「中国天眼」のブレインを訪ねて、観測時間の10%を

    中国の水不足解消プロジェクト 累計400億立方メート

    ロシア外務省がTikTokアカウント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