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海外华文教师远程培训走进日本 累计第18个国家

作者:佚名  来源: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网站   更新:2015-12-11 11:18: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5日,日本时间12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海外华文教师远程培训日本开课仪式,在日本同源中文学校顺利举行。北京四中网校刘开朝校长、项目主管翟影女士、资深教师刘娟老师、同源中文学校杨林校长和十位教师出席了开课仪式。


刘校长在致辞中介绍称:“远程培训项目,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到目前为止,在世界十几个国家30多个地区,70多所华校的教师提供过或提供着培训课程。日本是第18个国家,同源中文学校作为日本第一所学校加入该培训课程,意义重大。”此外,刘校长还对同源中文学校在推广华文教育、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耕耘和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通过这种快捷高效的远程培训方式,为各位老师的教学服务。


杨林校长致辞,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海外华文事业的关怀和支持,以及对为此次开学仪式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讲到:“今年"完美中国"落户日本同源中文学校,意义深远。因为同源中文学校今年正好走过了20个春夏秋冬,迎来了20岁的生日。20年来,我们有努力有付出,但是这对于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和整个海外华文事业而言,只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一点点工作。20年对于我们是一个总结,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应该更多地反思、沉淀和进步,所以与“完美中国”远程培训项目的合作,必将对同源学校教学水平的提高发挥重要的作用。“


开课仪式后,北京四中资深教师刘娟老师与同源教师们以“直播课“的形式,开始了第一次培训课程。刘娟老师对同源中文学校两位老师的拼音教学的课堂录像进行了深入点评,从拼音课教学的方法、难点、重点到拼音教学的趣味性、生活化的教学设计、教具准备、以及根据孩子学龄特点开展活动等各个方面,都做了深入浅出地说明。课后与同源教师们进行的互动和切磋,更是让教师们受益匪浅,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据负责人翟老师介绍,此次应同源的要求,在日本以“直播课”、“实战课“进行培训,也是海外华文教育远程培训的一次全新的尝试,是一个创新,今后会向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推广。接下来的培训课程,会根据同源学校教学安排和教学需要陆续开展。(中国侨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