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超1成高中生零花钱高于工薪族

作者:佚名  来源:RecordJapan   更新:2015-12-8 15:5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调查显示日本超1成高中生零花钱高于工薪族



日媒7日报道,当今年代,青少年的物质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比如智能手机、可支配零花钱等等,因此他们的想法以及行动也可能受到影响。近日,日本媒体就以数千名高中生为对象,就“金钱消费实态”进行了调查,介绍如下。


首先是关于“包含零花钱、打工费等在内的月均收入”的调查,结果显示,回答“无收入”的比例为30.4%,回答“1万日元以内”的比例则达到了42.9%,另一方面,回答“4万日元以上”的比例为11.7%,其中女子高中生更是达到了16%。


而根据日本某银行今年6月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日本工薪族的月均零花钱为3万7642日元,也就是说,日本高中生全体平均每10人当中就有1人、女子高中生平均每6人当中就有1人的可支配零花钱高于工薪族。


通过调查发现,许多高中学生每月零花钱可达数千日元,加上自己在便利店兼职打工的收入,月均可达到2至3万日元,兼职打工比较频繁的情况下甚至能达到5万日元以上。由于大多数工薪族的零花钱还包含了午餐费,而高中生的零花钱则主要用于玩耍、兴趣爱好以及时尚等等。


具体来看,女子高中生用于“饮食”、“玩耍”以及“约会”等交际费用的比例最高,达到了41.3%,其次为“服饰、鞋等时尚消费”、“化妆品、美容护肤”等,比例约为20%,另一方面,男子高中生用于“兴趣爱好”的比例最多,达到了32.3%,其次为“饮食费”,约为24%。值得一提的是,手机通信费所占比例仅为1.1%,而且大多数都是父母支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