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拳王发战书挑战邹市明 欲靠此役增知名度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体育   更新:2016-1-13 14:1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体育1月12日报道: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邹市明将在本月底与巴西拳手库蒂尼奥进行10回合对决,争夺WBO的112磅国际金腰带,如今距离比赛还有20天的时候,现役的WBA世界冠军日本拳手井冈一翔向邹市明发出战书,希望能与邹市明大战一场。



对于很多中国拳迷而言,井冈一翔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这位26岁的拳手战绩不俗,也是业余拳手出身,2009年进入职业拳坛。2011年2月战胜泰国选手获得WBC105磅世界头衔,后来成为WBC和WBA两个大组织的世界金腰带获得者,2012年年底升级到108磅,获得WBA的108磅世界头衔,2014年升级到112磅,不敌阿泰-伦龙遭遇生涯首败,但去年4月又收获这个级别WBA拳王金腰带。


既然井冈一翔在多个级别收获殊荣,为何希望与邹市明打一场,日本媒体《东京体育》认为这都是市场的要求。要知道,日本目前拥有9个世界职业拳击冠军,可谓是僧多粥少,井冈一翔去年12月的卫冕战收视率只有低得不能再低的7.7%,而在日本职业拳击冠军比赛收视率一般都会在15%以上,这也是为什么井冈一翔倘若再不具备吸引眼球的话题,就将被市场淘汰。


《东京体育》表示:“如果与一位容易对手对决卫冕战,难以拥有市场影响力,必须战胜世界著名拳手才能赢得正面关注度,邹市明就是最好的选择。他是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是TOP RANK公司旗下拳手,而去年3月挑战伦龙遭遇职业生涯首败。巧合的是,井冈一翔的生涯首败也是伦龙所赐,而除了邹市明,泰国18岁的选手斯坦普身为WBA112磅暂定/过渡拳王,也具有一定的对决价值。”


井冈一翔坦言想在拥有9位世界冠军的日本,受到关注不是容易完成的任务,想占据一席之地必须有独特的地方,而日本媒体也指出井冈一翔没有参加过奥运会,邹市明的奥运冠军光环能帮助日本拳手提升知名度。


邹市明时隔10个月重新征战职业拳台,库蒂尼奥实力平平,对于邹市明就是复出找状态的比赛,而如果能与井冈一翔对决自然是吸引更多人的关注,但这场中日对决能否照进现实,还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