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搏击地图之湖南 搏击湘军让日本人吓破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13 14:0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搏击地图之湖南 搏击湘军让日本人吓破胆


撰文:杨华


八年抗战,湖南简直就是日本人的噩梦,在湖南境内日寇被歼灭21万,占全国歼敌人数的一半!湖南进行了多次大规模会战,全省210万人参军抗日,也是全国之最。在日本老兵的回忆录里,都提到湖南是最难打的地方,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不怕死、耐得烦”的精神,让日本鬼子吃尽了苦头。海明威做记者时,曾盛赞湖南军人:“吃得少、付出多,具备成为好战士所需的非人品质。”


有外国学者指出:“英国的爱尔兰人,德国的普鲁士人,中国的湖南人,并称世界上三大倔强种族!”而湖南大学问家杨度更有精辟言论:“中国若如古希腊,湖南便是斯巴达,中国若如德意志,湖南便是普鲁士,若要中华国灭亡,除非湖南人尽死!”


太平天国运动披着基督教外衣、打着农民起义旗号,其实暴虐凶残程度较满清政府有过之无不及,当时正是曾国藩领导的湘军击溃了太平军。湘军一个个犟脾气、骨头硬、组织性强,打起仗来绝非太平军所能比——“十万湘军击败百万长毛”更是传为佳话。


唯楚有才,于斯为盛。楚虽三户,亡秦必楚。湖南人谭嗣同慷慨悲歌说出了:“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日中国未闻有因变法而流血者,此国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自嗣同始!”而新中国初期最高领导人,大部分来自湖南,毛泽东坦言:“无湘不成国。”


民间流传这样的俏皮话:“广东人革命,湖南人流血,浙江人做官,江苏人出太太。”就是说,湖南人是最骁勇最不怕死的,湖南学者易中天也多次强调“霸蛮”的重要性——只有“霸蛮精神”才能改变软弱盲从的民族劣根。


中国搏击地域特征也很明显,其中湖南的中华虎杨建平、解放军拳王湘西豹周志鹏,就完美诠释了湖南人的“霸蛮”之气。


中国搏击地图之湖南 搏击湘军让日本人吓破胆


“中华虎”杨建平:最像老虎的中国人


如果有一个中国人被比喻成老虎,没有一个人比杨建平更合适。事实上,杨建平的微信名字就是“Tiger”。杨建平在MMA擂台上气势逼人,总是一开始就竭尽全力扑倒对手,然后用凶狠的锤击或者关节技,来结束比赛。某知名搏击解说表示:“他的拳台风格和老虎的进攻习性太像了。从来不考虑留后手,三下五除二就迅速完成制服。“


赛场之外的杨建平时尚、潇洒、彬彬有礼,他也是国内颜值最高搏击大腕,多个电影都准备邀请杨建平做主演,”老虎般的出手“征服了那些挑剔的大牌导演。杨建平的座驾是玛莎拉蒂,签约昆仑决让他赚的盘满钵满,但他从来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作为湖南武术形象大使,他一直致力于搏击推广,计划在湖南开办多个格斗训练基地,让搏击湘军发扬光大。


昆仑决在常德进行过不止一次比赛,由于杨建平在家乡难以想象的影响力,比赛甚至引起了常德市区交通瘫痪,人们见面交流的话题几乎都是杨建平!一个人轰动一个城,这在中国体育界并不多见,一方面杨建平是湖南、常德的骄傲;另一方面,杨建平的确极具偶像气质,魅力指数在国内可能仅仅逊色于宁泽涛吧!


当然,杨建平也是有缺点的,MMA较量他的后劲稍显不足,比如UFC惜败宁广友,就是因为前面没能擒服对手,后程缺少后续手段。此外,杨建平还有一个槽点,有些质疑者认为他的对手不够强悍,就像不败拳王方便刷小怪遭批一样,拳迷期待他们与更强大的敌手过招。


中国搏击地图之湖南 搏击湘军让日本人吓破胆


解放军拳王周志鹏:抗日能手 从未被KO


他是K-1大赛历史战绩最佳的中国悍将;他是唯一击败过天王克劳斯的中国勇者;他是与泰拳王播求鏖战到加赛的不屈斗士,他是职业生涯从未被KO的铁血汉子;他是神秘功夫“铁煞拳”的传承者;他是在东京两国竞技馆KO日本高手,让军国主义炒作噤声的解放军拳王。没错,他就是“军人铁拳”周志鹏。


周志鹏绰号湘西豹,原是八一拳击队成员,由于以前”打点得分“的规则不利于进攻型的他,再加上伤病侵袭,他没有在体制内获得太多荣誉。这位解放军拳王在军旅生活里铸就了坚毅、自律、永不服输的精神,后来从事自由搏击,周志鹏先后与四大天王(播求、克劳斯、魔裟斗、安迪苏瓦)中的两位交锋,击败了克劳斯,有争议的加赛负于播求。


什么是英雄?英雄就是可以被击败,不可以被打垮!周志鹏职业生涯也尝到过失利的苦涩,但他从来没有被重拳KO过,不管对手是谁,他总能勇敢无畏的站起来!周志鹏还曾打抱不平徒手击退一群地痞流氓,即便这些在水果摊旁作恶的家伙,随时有可能挥起水果刀刺过来。


作为麻阳人,周志鹏时刻不忘回馈家乡。解放军拳王在老家开设了拳馆,不遗余力对外介绍长寿之乡麻阳,推销冰糖橙、传播盘瓠文化。2016年1月16日 “长寿杯”丝路英雄世界功夫巡回赛,周志鹏在麻阳迎战日本拳手中野龙一,这次比赛就是为了筹集善款捐给当地留守儿童,作为怀化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大使,周志鹏的出场费是0元!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杨华评论(sportsyanghua)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