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励展(日本)公司海外事业部本部长铃木一:一切从观众需求出发

作者:赵晨  来源:中国电子报   更新:2016-1-25 10:3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者:和往届相比,NEPCON JAPAN 2016在参展商、观众数量和交易金额等方面有哪些新的突破?


铃木一: NEPCON JAPAN自举办以来,规模一直保持稳定增长,NEPCON JAPAN 2016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展会,使用了东京国际会展中心Tokyo Big Sight的全部展馆。


在去年1834家参展商的基础上,今年又增加了10%左右,达到2032家,首次突破了2000家大关。其中,海外展商为316家,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参展观众也从去年的85924人增加到91000人左右。其中,海外观众从4581人增加到6000人左右。


从交易金额来看,预计将从去年的895亿日元增长到980亿日元,和2005年的371亿日元相比,已经实现了近两倍的增长。


最近几年,来自中国、韩国的参展商以及观展人士不断增加,NEPCON JAPAN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代表亚洲电子产业”的综合性展览会。


记者:NEPCON JAPAN 2016由多个专业展会组成,他们之间是怎样的关系?


铃木一: 作为“电子封装&制造”的综合展会,自1972年举办至今,NEPCON JAPAN随着日本电子行业的发展也在不断地成长壮大。在2000年,展会增设了IC封装技术、印制电路板以及电子元件的展览部分,进一步提高了展会的价值,使之成为“电子研发、设计以及制造等领域的国际性综合展览会”。近年来,在此规模基础上又新增了关于汽车电子、电动汽车、LED/OLED照明技术以及可穿戴式电子产品等拥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同期展会。NEPCON JAPAN作为了解“未来电子产业”最新技术的绝佳场所而备受业界瞩目。


实际上,这也正是NEPCON JAPAN的最大特点之一。各个展览之间有很强的关联度,既都是电子产业人士所关注的热点,又符合未来产业融合发展的方向。


同时,和CES等重点展示终端产品的展览不同,NEPCON JAPAN更强调技术性和综合性,让参展观众一次性看到所有想了解的东西,除了产品,还有如何做出这个产品的解决方案。展会上展出的大量日本本土高科技企业在产业链上游的先进技术、材料、设备,也是NEPCON JAPAN的核心优势所在。


记者:新设的展览内容和研讨会是基于何种考虑?


铃木一: 一切以参展观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对观众需求的细致调查贯穿每一届展会的始终。这些工作很辛苦,看起来更是朴实无华,却是我们举办展览的核心工作。无论是去年开始的可穿戴设备展,还是明年打算筹办的机器人展和汽车工厂自动化展,都是应广大观众的需求而开设的。


以可穿戴展为例,今年刚举办第二届,但是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该类型展览。现场火爆的人气也说明我们坚持以观众需求为出发点的方针是非常正确的。与此同时,这样也为我们培养了一批忠实的参展观众。


记者: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NEPCON JAPAN是如何规划的?


铃木一: 亚洲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是我们有目共睹的,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和观众来到NEPCON JAPAN。为此,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我们有一个新的想法,希望尽量多吸引那些有技术没产品或者没能量产的新兴企业和初创企业来参展,利用日本企业先进的解决方案为他们服务。


的确,在技术开放方面,日本企业曾经一度较为封闭,但是这种状况正在改变,正在开放的过程当中。


记者:NEPCON JAPAN 2017会有哪些新的变化?


铃木一: 借助明年将开办的机器人展和汽车工厂自动化展,希望NEPCON JAPAN 2017的整体规模能够扩大25%。尽管目前我们已经使用了日本东京最大的展馆Tokyo Big Sight的全部场馆,但是考虑到明年将有2个新增展馆建设完成,我们也打算全部利用上。


对于组成NEPCON JAPAN的每一个单独的展览,我们都是很有自信的。但随着各种新元素的不断融入,如何重新精确定位NEPCON JAPAN,也是我们要认真考虑的问题。不过不管怎样,满足参展观众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价值和新鲜感,是我们不会改变的初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