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今春毕业大学生内定率连续5年上升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6-1-25 12:26: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今春毕业大学生内定率连续5年上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和厚生劳动省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1日,今年春季毕业的日本应届大学生已拿到录用通知的人数比例(就业内定率)达到80.4%。


这一数据比上年同期增加0.1个百分点,连续5年上升,基本达到雷曼危机前的2008年同期(80.5%)的水平。负责人表示,“企业的录取意愿较为强烈,最终就业率应该高于去年春季。”


该调查是从全国62所国公私立大学中选取4770人为对象实施。其中,男生的内定率增加0.1个百分点至79.0%,女生的内定率也增加0.1个百分点至82.0%。从文理科来看,文科内定率上升0.3个百分点至79.7%,理科则下降0.8个百分点至83.4%。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