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多地学校探讨缩短暑假以保证教学时间

作者:吕少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5-20 19:57:43  点击:  

中新社东京5月19日电 (记者 吕少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各地学校陆续从2月开始进行临时停课。伴随当前大部分地区解除紧急状态,各学校近期依次复课,同时探讨缩短暑假以保证教学时间。


据日本文部科学省近期的统计数据,截至5月11日,仍处于停课中的公立中小学及特殊教育学校中有96%的学校表示预计将在6月1日前陆续复课,而学校方面也在设法补齐学生因长期停课而落下的学习进度。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截至18日的统计数据,青森县、岩手县等10个县的公立中小学已经复课,而栃木县、山梨县等14个县计划在5月中进行复课。此外,包含尚未解除紧急状态的地区在内,北海道、东京都等23个都道府县学校的完全复课预计要等到6月1日以后。各地的复课时间表还要视当地的疫情情况及具体政策变化而定。


文部科学省表示,受疫情影响,即使学校没有完成国家规定的教学时长也不算违反相关法令,同时也提出了在考虑学生及教职工负担前提下,缩短暑假及灵活利用周末等方法弥补教学时间。


据悉,东京23区中有多个区已经决定或正在探讨缩短暑假时间。爱知县名古屋市决定缩短两周暑假时间,福冈县福冈市决定将暑假缩短为8月7日至19日的13天。(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无人货运飞船“鹳”将于21日发射升空 系最后一次

    小岛康誉:国际社会关注疫情下中国两会如何提振经济

    日本陆上自卫队时隔31年再次对突击步枪进行更新换代

    东京一酒店利用空客房亮灯显示图案 鼓舞民众积极防疫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正式揭牌 助力更多日本企业进入

    日本东京人流量明显增加 知事敲警钟:东京还在危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