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宠物猫的数量或将超过宠物狗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31 16:3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宠物食品协会29日公布了2015年猫狗实际饲养状况调查结果,推算宠物狗约有991.7万只,宠物猫约有987.4万只。狗的饲养数量自2012年以来呈减少趋势,而猫的饲养数则基本持平,两者差距逐年缩小。负责人认为“今后猫的数量或许将多于狗”。


该协会介绍称自1994年开始调查以来,狗的饲养高峰出现在2008年,约有1310.1万只,7年来减少了约24%。协会分析认为“单人家庭增加以及人口老龄化,导致需要散步等照料的狗的数量减少”,而猫“被认为即使是白天家里没人的家庭也很方便饲养,因此一直维持现状”。


从猫狗的年龄比较来看,7岁以上的高龄犬占了54.6%,预计今后狗的数量也将减少;而6岁以下的猫占比为54.4%,呈现出低龄特征。


有关普通家庭过去10年间饲养的猫狗的平均寿命,狗为14.85岁,猫为15.75岁,均较上年有所提高。


协会去年10月实施网上调查,基于60992份回答,从全国人口户数统计数据估算出了饲养数。2014年宠物狗约为1034.6万只,宠物猫约为995.9万只。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