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它们也有尊严!日本用庄严佛教葬礼为机器人宠物狗送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资讯   更新:2018-5-5 14:33: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它们也有尊严!日本用庄严佛教葬礼为机器人宠物狗送行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 想让一个深受喜爱的家庭宠物得到安息,通常只需要一把铲子、后花园的一块地和一些精心挑选的祝福语。然而当“宠物”是一个机器人时,会发生什么呢?


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在日本的兴福寺,僧侣们给114个“去世”的索尼老一代爱宝机器人宠物狗举行了纪念仪式,为它们诵经祈祷。


这些机器人宠物狗每只都戴着一个标签牌,标明它们来自哪里,以及它们主人的名字。


索尼老一代爱宝宠物机器人在1999年首次上市时,被誉为全球第一的家用娱乐机器人,尽管每个售价超过2000美元,最初的3000个仍在20分钟内售罄。


随后,索尼公司卖出超过15万只爱宝,最终却因试图削减成本而于2006年停产。2014年,该公司停止了对爱宝的故障维修,因此宠物主人们不知道如何处置已经损坏、无法复原的小伙伴。


位于东京附近夷隅的兴福寺已有450年历史,它已经为800只“去世”的爱宝宠物狗提供过葬礼服务。


今年1月,索尼使爱宝起死回生,发布了一款升级版。升级版的爱宝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和互联网连接,与主人和周边环境进行互动。


但索尼顶住了来自老一款爱宝所有者的压力,仍未实现他们对恢复旧机型的维修的要求,而是让他们把报废的机器狗送到一个修理古董产品的公司,该公司再将它们交给兴福寺。


在兴福寺为宠物狗举行葬礼之后,该公司会移除一些有用的部件,用来修复受损不太严重的机器人模型。


在葬礼中,许多宠物狗都有以前主人为它们写的留言陪伴。其中一人写道:“我很欣慰,因为我知道会有人为我的爱宝祈祷。”另一位主人写道:“请帮助其他爱宝宠物狗。当我决定说再见的时候,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


(编辑:王辉 周凤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樱井日奈子和吉泽亮主演电影《

    日本设计生产“西服型工作服”

    日本网友质疑热巴整容 这证据让

    日本开发出现实版“变形金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