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防寨卡“入境” 亚洲国家“出招”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6-2-1 9:43: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防寨卡“入境” 亚洲国家“出招”


寨卡病毒袭扰巴西并迅速蔓延至美洲地区,促使世界卫生组织决定下月初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对策。亚洲迄今尚未发现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但不少国家和地区政府已相继采取预防范措施,防止病毒“入境”。


马来西亚卫生部门要求,从南美洲和中美洲国家入境该国的游客,一旦出现发热和红疹等症状,需立即向医疗中心报告。


按马来西亚卫生部官员卢克曼·哈基姆·苏莱曼的说法,目前在入境关卡进行健康检查并不现实,所以必须采取上述措施。


“(寨卡)病毒难以检测到,且目前没有可用的快速检测方法,”他说。


与马来西亚相似,越南卫生部门也发出警告,要求来自寨卡病毒流行地区的入境者连续14天自行检测健康状况,并告诫民众使用蚊帐等以防可能发生的病毒扩散。


印度则加强了对寨卡病毒的监测,并成立专门的技术小组监控疫情。


“(在预防寨卡病毒方面,)社区意识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各个)社区都需提高(防护)意识,”印度卫生部长说。


寨卡病毒1947年首次在非洲发现,但去年才在拉美地区出现大规模流行。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