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一都三县”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1-1-14 7:44:05  点击: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7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布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等“一都三县”自1月8日至2月7日进入紧急状态,主要措施如下:


一、餐饮店、酒吧、咖啡厅、KTV等应于晚8点前结束营业,且只能在上午11点至晚7点间提供酒类饮品。


二、除就医、购物等必要紧急情况外,尽量减少外出或旅行,特别应注意晚8点后避免外出。


三、推进远程办公,除确有必要,应避免晚8点后办公。


四、演出等群体活动应于晚8点前结束,并缩小规模。


五、学校不强制停课,大学入学考试照常实施。


目前日本疫情形势严峻,近两周内已有约100名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在外就餐、参加活动等已成为新冠传播的最主要途径,请旅日中国公民务必做到不外食、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若确需外出,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应做好消毒。


如您有新冠疑似症状,请联系所在地保健所说明情况并按要求进行检测。目前日本医院床位紧张,轻症、无症患者多居家隔离疗养或入住隔离酒店,请确诊公民遵守所在地的防疫政策,及时向保健所报告病情并联系所在地的中国使领馆。如居家疗养中遇病情突然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


已预约办理护照、公认证、结离婚等业务的公民,如有发烧、咳嗽等新冠疑似症状,请暂勿前往使馆和东京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东京都为受疫情影响失业、失去住房的都内居民提供住宿、就业等援助,具体请查询官方网站或拨打0120-874-225、0120-874-505(女性专用)咨询。如您希望申请“居住保障给付金”,请参考厚生劳动省的申请指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伊藤忠商事疫情之下举办光影秀 多国语言传递新年

    东京都11日新增确诊病例1219例 连续7天超过1000例

    大阪府10日新增确诊病例532例 连续5天超过500例

    东京都10日新增确诊病例1494例 连续6天超过1000例

    “富岳”荣登全球超算榜首 官民一体布局量子密码通信

    东京都3日新增确诊病例816例 现有重症病例10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