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摔跤冠军遭13年来首败 里约将冲奥运第4金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体育   更新:2016-2-4 6:53: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体育2月1日报道:


女子摔跤界的传奇、日本选手伊调馨去年年底获得2016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入场券,向个人连续第四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不过,就在上周五她遭遇13年来首败,负于里约奥运会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21岁蒙古选手鄂尔浑。


伊调馨是日本自由式摔跤名将,最开始是在她的姐姐伊调千春的影响下踏上摔跤之路的。如今伊调馨已经和姐姐一样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摔跤运动员。


在去年在9月份举行的世锦赛上,伊调馨第九次拿下了女子58公斤级的冠军。按照日本摔跤协会的规定,世锦赛奖牌得主只需参加全日本锦标赛就可以获得直通里约的资格。12月22日在全日本世锦赛第二比赛日中,伊调馨依旧全力出击,拿下了个人的第12个日本冠军。


上周五在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雅茨克举行的摔跤黄金大奖赛上,伊调馨意外不敌21岁蒙古选手鄂尔浑。继2003年被美国选手莎拉击败后,伊调馨在世界赛场已经取得189场胜利,她收获10个世界冠军,不过她丢掉了2007年的亚锦赛冠军。


里约奥运会前,伊调馨输在了年轻人手上,同时自己的13年不败神话被打破,对于这样的惨状,伊调馨不输信心,“本次比赛我没能拿下,这是事实,同时这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我将借此机会来努力提高自己,冲向里约。”


日本国家队主教练表示:“她正向自己的奥运目标前进,可能有些问题还没有解决好。幸运的是,这还不是奥运会,我们还有时间,我相信她能夺得自己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