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鲁能日本首训遭遇“倒春寒” 队员冻得打哆嗦

作者:佚名  来源:济南时报   更新:2016-2-22 15:47: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岛(Hiroshima),一座位于日本本州西南的城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中,广岛曾受原子弹严重破坏,重建后新式现代建筑林立,风景如诗如画。昨日下午,山东鲁能泰山在广岛三箭的主训练场进行了抵达日本后的首堂训练课。队员们还来不及欣赏美景,先被当地低温大风天气冻得够呛。鲁能的广岛之恋,从美丽“冻”人开始。


冻傻了>>杨旭发角球被吹进门队员刚上场就“跑厕所”


20日的广岛下了一整天雨,天气预报显示最近几日阴雨不断,令20日夜间才抵达广岛的鲁能一行人忧心忡忡。然而幸运地是,21日的广岛却雨过天晴,天空湛蓝无比,微风轻拂云朵,最高温度在10℃左右。尽管相比前几天降温不少,但仍十分舒适宜人,大街小巷穿短裙的少女随处可见。这种天气,与鲁能在上海备战期间差不多,也令鲁能俱乐部悬着的心稍稍放了下来。可惜的是,这种喜悦感还没持续上半天,下午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在球队前往训练场之前,几乎没人会意识到,他们将会经历一场怎样的“魔鬼训练”。


广岛三箭的主场广岛广域公园竞技场位于广岛西北部的半山腰上,海拔153米,上山路蜿蜒曲折,乘坐公共交通前来看球的球迷,还得走十几分钟才能抵达球场。鲁能的首堂训练课被安排在日本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北京时间下午3点半),当时气温稍稍降低,大约在4℃左右。鲁能将士们抵达广域公园竞技场旁边的主训练场时,才意识到冻人的不是温度,而是大风天!从一点就能印证出当时风力有多大:热身活动开始前,杨旭跑到角旗区连续大力开出四五个角球,几乎一一被大风直接吹进了球门!


再冷也得正常训练,大多数队员先在更衣室进行了简短的热身,随后才走到室外,手套、脖套、打底训练裤佩戴齐全,场边工作人员则包裹在厚厚的大衣里。当低温配搭上大风时,队员们才感受到什么是冻彻心扉。训练没开始多久后,由于皮肤被刺激收缩,汗液挥发变少,好几名球员频繁跑起了厕所。


暖心了>>曼诺患感冒坚持带队孙华亲临现场加油


随着太阳逐渐落山,气温也逐渐逼近0℃,风力却丝毫没有减弱。训练中,主帅曼诺不断大声朝队员喊叫,让队员们集中注意力。训练开始大约一个小时后,曼诺突然奔向了更衣室,翻译向场边人士喊道,“教练先走了,冻得受不了了”。记者看到曼诺的嘴唇冻得发紫,随后很快离开了球场。据了解,在抵达广岛当日,曼诺患上了感冒,怕冷的巴西老头身体尽管硬朗,但还是没能抵住寒冷天气的侵袭。本赛季,曼诺的到来为鲁能注入了新的能量,球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患感冒情况下依然坚持带队训练,敬业程度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俱乐部新任掌门人孙华也出现在训练场边,足以看出球队高层十分重视亚冠赛事。孙华此次亲自到场督战,顶着寒风观看了球队训练,也是希望能够给鲁能将士以鼓励。


为了克服冷天带来的影响,防止队员赛后出现不适,鲁能队医在训练开始后迅速离场,直奔周围卖场购买了一些日本姜汤,训练后给球员、教练服用。


本报记者 郭吉刚


(时报广岛2月21日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