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学习日本队!上港赛后打扫更衣室+给鲁能留感谢信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7-19 16:16: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中超第12轮,上港客场1-1战平鲁能,领头羊位置岌岌可危。不过尽管上港很可能在本轮之后丢掉领头羊位置,但赛后的一番行为,却让球迷感受到上港不一样的地方——将更衣室收拾得干干净净才离开,并且留下了之前准备好的打印的感谢信,看来世界杯期间上港学了不少。


世界杯期间,日本和比利时的1/8决赛,尽管日本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惨遭欧洲红魔3-2逆转,止步16强。但日本队赛后的行为却得到了各方的赞誉,将更衣室收拾得干干净净离开,而且留下了感谢的纸条。事后,全球媒体都在称赞日本队的这一做法,认为日本队虽然输球了,但这样的行为却值得尊敬。


而中超第12轮上港做客1-1战平鲁能后,球队的新闻官也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上港收拾完后的更衣室照片,上港将所有的垃圾都处理完毕,整个更衣室打扫得干干净净,而且拖过的地面水印还清晰可见。


和日本队的做法一样,上港也在桌子上留下了感谢信,“感谢济南奥体中心鲁能大球场及贵俱乐部的热情接待。欢迎贵俱乐部访问上海体育场,与我们一起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上港屡屡在场内外制造事端,包括胡尔克和贵州前任主帅黎兵的冲突疑云,以及和权健的“毛巾门事件”,此外与恒大的亚冠1/4决赛之后,前主帅博阿斯炮轰恒大在亚足联有办公室,让上港的形象一落千丈。如今模仿日本队收拾更衣室,上港无疑就是想改变自己的形象。


除了上港之外,包括中国U-21选拔队主帅孙继海,以及国安翻译付豪都曾经在社交平台上透露,U-21选拔队和国安也有在赛后打扫更衣室的行为。此外,有媒体人曾经透露,日本球队在亚冠赛事中做客中国时,并非像日本国家队那样,会在赛后打扫更衣室。但无论如何,上港的这一行为值得点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排名第一的衬衫品牌要来中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