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羽女单20年来最大危机 日本又崛起里约堪忧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6-3-14 8:5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国羽女单20年来最大危机 日本又崛起里约堪忧


日本球手奥原希望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2016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国选手王适娴苦战三局1-2不敌日本选手奥原希望屈居亚军。国羽全英赛连续两年无缘女单冠军,创20年来最差,奥原希望为首的日本球手崛起,让国羽女单本就黯淡的奥运形势更加黯淡。


中国女单面临20年来最大危机,这句话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有数据支撑的,全英赛国羽20年来,以前从来没有连续两年让女单金牌旁落,而这一幕发生了,2015年西班牙的马林折桂,2016年日本的奥原希望登顶。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1995年和1996年。无独有偶,去年世锦赛国羽女单竟然无人能杀进四强……权威的奥运预测机构,已经不把里约女单金牌放到中国球手帐下。


国羽三大主力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都存在一定问题,李雪芮上赛季屡屡输球,直到年底才强势复苏,她的稳定性受到了质疑(不过她仍是三主力里最值得信赖的)。王适娴进攻不够犀利,害怕牛皮糖球员,比如尤杯预选赛和全英赛连续输给奥原希望。而王仪涵虽然进攻坚决,但打法单调,缺少变化,失误相对较多。


以前一个马林就够国羽喝一壶了,这位西班牙姑娘在2014年和2015连续赢得世锦赛冠军,俨然已是当今球坛第一女将,她的压迫性打法,属于男性化风格,多次击败国羽三大主力。没想到近期又冒出了一个日本球手奥原希望,奥原只有1米55,步伐灵活,防守顽强,是全世界头号牛皮糖,接连赢得了总决赛和全英赛两个重要头衔。


岂止是马林、奥原希望,算起来国羽的强劲对手超过了10人!世锦赛亚军印度的内瓦尔,印度的大力猛女辛德胡,韩国一姐成池铉,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印尼的琳达温妮、泰国天才因达农-拉特查诺,泰国的彭媞,日本新秀山口茜、三谷美菜津……


上个奥运周期国羽就是靠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打天下,新的奥运周期依旧如此,没有新鲜血液,没有新颖技术,被认为是国羽女单停滞不前的重要原因。实事求是的讲,现在西班牙的马林、日本的奥原希望赢国羽根本不是爆冷,她们打国羽三大主力,胜算至少是六四开,占优的是她们!


当然,如果彻底抛开唯金牌论,对于世界羽坛,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女单乱世才充满悬念,才会有更多国家更多球迷关注。全英赛女单决赛王适娴和奥原希望这场较量,决胜局17平,裁判给王适娴红牌罚掉1分,理由是拖延时间,其实这个拖延认定属于可判可不判,世界羽联不希望国羽始终强势,这个球就判了。


放眼里约奥运,国羽要做好打困难球的准备,不止是有超过10个劲敌,还有各种场内和场外因素。对了,国羽奥运女单派谁去?李雪芮基本稳了,王仪涵和王适娴二选一呢,貌似都不是特别靠谱儿……(杨华评)


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东方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962007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