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与普京将举行会谈 日方:你不来就改我去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2016-4-14 9:3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安倍与普京将举行会谈 日方:你不来就改我去


日本共同社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非正式首脑会谈。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同一天也放出消息,此次访问将在不久的将来成行。另外,普京访日也没有“拦路虎”,万事俱备,只欠行程。


日方:你不来就改我去


共同社12日报道,日俄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安倍与普京将在索契举行非正式首脑会谈。两国政府正在展开最终协调,计划5月初举行。15日在东京召开的日俄外长会谈上,日俄双方将敲定相关事宜。


安倍上台以来,一直希望拉近日本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2014年,普京原本有访问日本的计划。但是,乌克兰危机形成阻碍。


既然普京不去日本,日方则转换方向,开始协调安倍前往俄罗斯的事宜,希望促成安倍与普京的单独会面。


今年1月,安倍在新年首场记者会上再次表达了与普京会谈的愿望。他表示,为促成两国缔结和平条约,他与普京必须会面。


日本媒体称,依照目前的状况看,安倍此访定义为非正式访问。


-见一面有多难


因什么事耽搁?


普京原计划2014年访问日本。但乌克兰危机爆发后,日本追随美国和欧盟立场、加入对俄实施制裁国家行列,致使访问一再推迟。俄方认为,日本应对两国高层交往停滞承担责任。


为什么索契见?


日本共同社解读,之所以选择索契,而不是首都莫斯科,日方主要是出于安抚美国的意图。先前,媒体曝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劝安倍放弃访俄计划,称“时机不当”,但遭安倍拒绝。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