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俄外长:普京访日没有“拦路虎”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6-4-14 9:3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俄外长:普京访日没有“拦路虎”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2日说,就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访问日本而言,万事俱备,只欠行程。


“访问要想成行,(日方)很久以前就发出的邀请需要再确定具体日程,”拉夫罗夫告诉媒体记者。


按他的说法,普京访问日本“绝对没有障碍”,俄方“会考虑”日方提议的任何日期。


普京原计划2014年访问日本。但乌克兰危机爆发后,日本追随美国和欧盟立场、加入对俄实施制裁国家行列,致使访问一再推迟。拉夫罗夫12日说,遗憾的是,“日本并不是唯一一个不奉行完全独立外交政策的国家”。


这名66岁的外长还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不久的将来访问俄罗斯。


“安倍首相表达了访问俄罗斯的兴趣,我们立即提出具体日程,”他说,“我认为,此次访问将在近期成行。”


日本媒体同一天报道,安倍晋三预计5月初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与普京举行非正式首脑会谈,两国政府眼下正就这次会谈进行最终协调。


日本共同社解读,之所以选择索契,而不是首都莫斯科,日方主要是出于安抚美国的意图。先前,媒体曝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劝安倍放弃访俄计划,称“时机不当”,但遭安倍拒绝。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