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校服涨价怪中国人吃羊肉:牵强附会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4-15 8:4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人评论说:“难道羊毛也被涮着吃了?”“难道中国不仅吃肉,连羊毛也吃掉了?”“难道剪了羊毛之后再吃肉都来不及?”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方面提供的事实和数据也佐证了这一逻辑链条的漏洞。


首先,羊肉出口量与羊毛出口量并非此消彼长。一只羊的肉和毛都可成为产品。作为羊肉和羊毛的主要生产国,澳大利亚肉类及畜牧行业协会的官网介绍说,澳大利亚出产3种羊:肉用羊、毛用羊,以及肉毛两用羊。即便是世界闻名的可产高质量羊毛的美利奴羊,它们的肉也会出口。而美利奴羊数量约占澳大利亚整个羊群数量的八成。这也就意味着肉用羊和毛用羊并非严格区分,对羊肉需求的增加不一定会导致羊毛产量减少。


其次,从数字来看,新西兰羊毛产量基本保持稳定,即便有所减少,也不会导致价格大幅上涨。新西兰牛羊肉协会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7月至2016年1月,新西兰羊毛出口量受季节变化影响有所波动,但总量稳定,平均价格也相对稳定。据记者了解,新西兰羊毛产量在全球所占比重不到5%,因此不会对市场价格造成很大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